慶云|旅遊
 
延伸閱讀
    【慶云寺】
    【慶產-香菜及棗花蜜】
    【慶云樓:滿漢全席】
 
 
快速留言
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驗證碼
 
 
 



慶云

- 延伸閱讀
 
 
 
       

慶云

寺始建於明崇幀九年(1636年),光緒十九年(1893年),位於廣東省肇慶市東北十八公里處的鼎湖山天溪山谷。規模宏大,吸引許多人士造訪,寺內,文物古蹟眾多,歷史古蹟文化聚集,令人目不暇給。




慶云樓:傳承原汁原味的滿漢全席


 
工商服務時間:殯葬禮儀生前契約公司慶云團隊提供莊嚴、隆重、尊嚴的的生命禮儀規劃
 
      近幾年,宮廷劇層出不窮,除了劇情引人入勝外,宮殿擺設、服飾搭配方面多方遵循歷史記載,在宮廷御膳上更是下足了功夫。其實早在民國八十四年,張國榮主演的電影《滿漢全席》就曾把京城的飲食文化特別是御膳經典推向高潮,僅僅盯著銀幕上的珍饌也不免口涎直流。北京雖作為滿漢全席的發源地,但能傳承手藝的飯莊卻已然寥寥。慶云樓就是其中一家。坐落在什剎海前海東沿的慶云樓飯莊,是北京八大樓的前身。從進門開始,歷代的墨寶真跡、清代的木器、精美的雕花窗櫺,簡單的裝飾都承載著近兩百年的厚重感,在此享受美食都帶著一種重回清朝的味道。

提到滿漢全席,還得先說說它的來歷。相傳清朝康熙帝六十六歲大壽時,為化解滿漢不和,提倡滿漢一家,特設三天六宴,綜合兩族的珍饈,提供三百多款佳餚並御書“滿漢全席”。席間菜式精美,珍饈滿目,名噪京城。乾隆甲申年間李斗所著《揚州書舫錄》是第一次以文字形式正式記錄“滿漢全席”的文獻。慶云樓以《揚州畫舫錄》為基礎,秉著原汁原味的經營理念還原了滿漢全席。掌勺的大廚於鵬師傅是滿漢筵的“老人兒”,正黃旗滿族出身的他師從中國十大名廚之一肖曉峰大師。

事實上,所謂「滿漢全席」就是以魯菜為基礎,融合了八大菜系的精華,以及滿族的燒烤和回族的餑餑的宴席。全席共一百零八道熱菜,五十五個涼菜、四十四個麵點。中國人品美食,吃的是味道,求的是寓意。 一百零八是中國人傳統認識上最大的數。它包含三十六天干和七十二地支,表示包羅天地無所不有,變化無窮的意思。 五十五和四十四加起來是九十九,九是中國最大的陽數表示九九歸一,極致正統的意思。滿漢全席最講究的是選料考究、工藝火候把握得當,特別推崇傳統的製作手法。而滿漢全席裡有道一品扣肉,要求是選用五花三層,肥瘦相間紋理呈雨花石狀半野生的黑山豬肉。然後用木棍在肉皮上反覆敲打去污。接著用上好的黃酒、山東大蔥、鮮薑等幾十種香料醃製三天,使其徹底入味。加入老湯滷水中,微火慢燉三天后抹上秘製醬料。吃時肥而不膩。

 
觀看以上「延伸閱讀」的人,都對以下有興趣:
 
1. 慶云寺
2. 慶云特產_香菜及棗花蜜
3. 企業捐愛心早餐費 助弱勢學童
 
 
相關連結
  關於慶云
  產品介紹
  常見問題
  客戶見證
  知識與動態
  Copyright ©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