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云|旅遊
 
延伸閱讀
    【慶云寺】
    【慶產-香菜及棗花蜜】
    【慶云樓:滿漢全席】
 
 
快速留言
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驗證碼
 
 
 



慶云

- 延伸閱讀
 
 
 
       

慶云

寺始建於明崇幀九年(1636年),光緒十九年(1893年),位於廣東省肇慶市東北十八公里處的鼎湖山天溪山谷。規模宏大,吸引許多人士造訪,寺內,文物古蹟眾多,歷史古蹟文化聚集,令人目不暇給。




慶云特產_香菜及棗花蜜


 
工商服務時間:殯葬禮儀生前契約公司慶云團隊提供莊嚴、隆重、尊嚴的的生命禮儀規劃
 
      香菜,又名芫荽,原產地中海沿岸,古代由西域傳入我國,明朝前境內已有種植。明隆慶年間,慶云縣程太監村程朝顯之三子在皇宮做在監,常往宮中捎些芫菜。傳說,菜餚配以芫荽芳香四溢,皇上連聲贊稱“香菜”,從此,芫荽又叫香菜。中醫學上以全草入藥,性溫,味辛,功能解表,透發麻疹,形成現今的大葉香菜,具有莖長(六十多毫米),葉大,產量高,味香濃郁,抗寒性強,耐貯存等特點,成為慶云縣蔬菜之鄉,銷全國各地。 民國八十五年,慶云縣被山東省科委指定為大葉香菜良種繁育基地。

棗花蜜
棗花蜜本縣田間阡陌、房前屋後農家喜種棗樹,因而棗花成為本地豐富的蜜源。成熟的蜂蜜,含有四分之三左右的葡萄糖和果糖,五分之一的水分,以及少量的蔗糖、蛋白質、礦物質、有機酸、酶、芳香物質和維生素等。慶云特產棗花蜜,保留了棗花的自然營養成分,含糖量高,色澤金亮,味感純正,釀製精細,是上好補品。舊縣志記載,蜂蜜是本縣大宗物產。新中國成立後,國家統一收購,由土產公司協助外地養蜂客戶到縣境放養,並負責收購調運。

近年來,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,蜂蜜市場日趨繁榮,全縣常年蜂蜜產量在兩百公噸左右。金絲小棗金絲小棗是慶云傳統特產之一。其栽培始於商周,興於魏晉,盛於明清,振興於當今。位於邑內週尹村的一株一千餘年的老棗今仍青蔭紅果;集中在周尹、程家、卞家及鄧家、姚家、坊子村一帶的已有幾百年樹齡的老棗樹接近千棵。經過幾千年的栽培選育,境內棗品種多達到三十餘種。特別是近年來,又成功開發了新金小棗,具有個大、皮薄、含糖率高、不需開夾和不裂果等顯著特點,深受國內外客商青睞,並建成了全國最大的金絲小棗新品種採穗圃。金絲小棗品質優良,鮮棗皮落款薄肌厚,肉細汁多核小色艷,甜脆爽口;晾曬半乾,掰開後,縷縷細絲,金光燦燦。

 
觀看以上「延伸閱讀」的人,都對以下有興趣:
 
1. 慶云寺
2. 慶云樓:傳承原汁原味的滿漢全席
3. 企業捐愛心早餐費 助弱勢學童
 
 
相關連結
  關於慶云
  產品介紹
  常見問題
  客戶見證
  知識與動態
  Copyright ©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