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云|旅遊
 
延伸閱讀
    【慶云寺】
    【慶產-香菜及棗花蜜】
    【慶云樓:滿漢全席】
 
 
快速留言
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驗證碼
 
 
 



慶云

- 延伸閱讀
 
 
 
       

慶云

寺始建於明崇幀九年(1636年),光緒十九年(1893年),位於廣東省肇慶市東北十八公里處的鼎湖山天溪山谷。規模宏大,吸引許多人士造訪,寺內,文物古蹟眾多,歷史古蹟文化聚集,令人目不暇給。




慶云寺


 
工商服務時間:殯葬禮儀生前契約公司慶云團隊提供莊嚴、隆重、尊嚴的的生命禮儀規劃
 
慶云寺位於廣東省肇慶市東北十八公里處的鼎湖山天溪山谷,始建於明崇幀九年(1636年),光緒十九年(1893年),慈禧太后六十壽辰時敕賜“萬壽慶云寺”匾和“龍藏經”,並對寺進行修葺。是廣東四大名剎之一。慶云寺是在蓮花庵的基礎上擴建而成的,明崇禎六年(1633年),在犄和尚來到蓮花峰,視若佛地,於是結草為庵,取名蓮花庵。兩年後,棲壑大師應邀到蓮花庵當住待,並隨即大興土木,把緩坡削成七級,倚山勢構築五層殿宇,計有大小殿堂100多間,建築面積12000平方米,可見規模之宏大。

慶云寺按中軸線對稱佈局,自下而上依次為:第一層韋陀殿,內設知客堂、雲房,南有客堂、鼓樓;北有齋堂、鐘樓;第二層大雄寶殿,內設東土祖師殿、伽藍殿,三殿合而為一;第三層中正堂;第四層毘盧殿,南有藏經樓、七佛樓,北有睡佛樓、佛母樓;第五層塔殿,即原建之蓮花庵。寺宇建成後,棲壑大師見周圍霧靄裊裊,加之山頂有湖,“天將雨,湖先出雲”,遂將蓮花庵易名為慶云寺。慶云古剎,質樸而寬宏,莊嚴而典雅,雄偉而肅穆,以其獨特的東方建築藝術風格而聞名中外。

 寺內,文物古蹟甚豐,如舍利子、千人鑊、大銅鐘、白茶花樹、平南王大法座、《磧砂藏經》、百梅詩碑、梅花圖碑刻,慈禧太后的“敕賜萬壽慶云寺”牌匾等,都以其神奇的魅力,吸引著無數遊客。慶云寺環境優雅。寺前第一級,是寬闊的平台,放置有吉祥缸和塔式香爐;第二級以下,是一個百花爭艷鬥麗的大花園,有桂花圩,菩提花雨、蘭苑花圃、方池印月。寺後,三寶峰儼如天然屏障,其餘脈蜿蜒起伏,猶如行龍高昂峻秀,把慶云寺襯托得愈發莊嚴典雅,雄偉肅穆。

 
觀看以上「延伸閱讀」的人,都對以下有興趣:
 
1. 慶云特產_香菜及棗花蜜
2. 慶云樓:傳承原汁原味的滿漢全席
 
 
相關連結
  關於慶云
  產品介紹
  常見問題
  客戶見證
  知識與動態
  Copyright ©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