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云 產品
 
延伸閱讀
    【慶云寺】
    【慶產-香菜及棗花蜜】
    【慶云樓:滿漢全席】
 
 
快速留言
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驗證碼
 
 
 



慶云 - 最新動態區
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近年來因應高齡化社會的演進,喪禮服務市場日漸開拓,勞動部為鼓勵生命禮儀從夜人員經盡職能,推動喪禮服務人員乙級及丙級證照考試,近年來因應證照考試的多樣性

慶云事業

"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
,特別整理出考試重點及命題方向,提供考生準備練習用,增盡未來職能。




您還沒考過喪禮服務證照嗎? 慶云為您「重點揭露」!!

PART1
 
       隨著高齡化的社會成長,為因應社會更多的關懷服務,增進目前國人對於殯葬禮儀,不論是在服務與消費品質上提升之需求,同時帶動社會之繁榮,生命禮儀以經是社會不可忽視的產業,喪禮服務的技能與管理日益的專業化經進,更是推動禮儀師證照化不可避免的趨勢。

       勞動部在102年開始推動喪禮服務人員乙級及丙級證照考試,以期生命禮儀公司服務人員,對於具備喪禮服務的專業技能與知識能有基礎的技能,並進一步暸解喪禮的服務內容緣由與流程方向,最後要清楚說明並指導喪禮服務正確去執行,提供民眾優質的服務品質。

       104年度第1梯次全國技術士檢定已經於104年3月22日(日)檢定結束,考完後雖幾家歡樂幾家愁,不過本年另有第3梯次檢定考試,請各為尚未通過的考生努力通過檢定,慶云也為各為考生提供幾個方向準備。

【法令篇】
(1)殯葬政策與法規殯葬管理法令。
(2)公共衛生法規。
(3)消費者保護法。
(4)民法親屬繼承相關法律。
(5)遺產稅法及保險給付等相關法規。等等

       例如:依殯葬管理條例及相關法規規定,下列有關殯葬事務之權責劃分之敘述,何者錯誤?①本條例施行前於直轄市公墓內既存供家族集中存放骨灰(骸)之合法墳墓,於原規劃容納數量範圍內,得繼續存放,並不得擴大其規模。倘欲修繕,應報經直轄市、或其委任所屬機關或區公所核准②於直轄市轄區內,埋葬、火化及起掘許可證明之核發應由直轄市主管機關辦理之③殯葬專區之規劃及設置係屬直轄市、縣(市)、鄉(鎮、市)之權責④直轄市、縣(市)立殯葬設施之設置、經營及管理係屬直轄市、縣(市)主管機關之權責。→所以答案應是:(3)

【指導與撰寫喪葬文書】
(1)能清楚說明喪葬文書的種類、禮俗規定及使用時機。
(2)能正確示範撰寫與校對訃聞及祭文。
(3)能指導撰寫喪葬文書。...

       例如:「喪禮」的悲傷支持中所謂:提供家屬社會支持網絡,是指:①家屬親人團聚的機會②透過喪禮儀式表達對死者的想法和感受促進悲傷歷程的推展③透過喪禮儀式展現社經地位的機會④親友間的情感或經濟的支持。→所以答案應是:(4)
後續....小編將持續更新請期待Part2

文章來源:勞動部&台灣殯葬資訊網-慶云摘錄
 
觀看以上「最新動態」的人,都對以下有興趣:
1. 企業捐愛心早餐費 助弱勢學童
2. 慶云特產_香菜及棗花蜜
 
 
相關連結
  關於慶云
  產品介紹
  常見問題
  客戶見證
  知識與動態
  Copyright ©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